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长三角示范区建设成果显著

  本报杭州1月14日讯 (记者 王世琪 见习记者 任明珠) 长三角“试验田”里结出硕果。1月14日,记者从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示范区揭牌成立一年多来,两省一市共同努力,形成了32项具有开创性的制度创新成果;全力推进60个亮点项目;着力整合政府、市场和社会各界力量,构建形成了“业界共治、机构法定、市场运作”的跨域治理新格局,打造出一系列重要阶段性成果。

  在制度创新方面,探索形成了统一编制、联合报批、共同实施的规划管理机制;探索建立了标准、监测和执法“三统一”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探索形成了一批促进各类要素跨区域自由流动的制度安排;探索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一体化治理新机制。

  在重点项目推进方面,聚焦生态环保、互联互通、创新发展、公共服务等4类重点项目,加快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2021年,示范区将聚焦57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制度创新度、项目显示度、民生感受度。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长三角示范区建设成果显著 2021-01-15 浙江日报2021-01-1500007 2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