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华裔青少年“云上”体验中华文化

  本报讯 (记者 林婧 通讯员 叶歆树) 近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创意学院10位教师利用假期和休息时间,为在海外受疫情影响的500多位华裔青少年开设6门线上职业体验课程。课程涵盖了折纸灯具制作、布衣玩偶手工制作、华夏文明礼仪等。

  据介绍,这是该校举办的第二期华裔青少年网络培训班——创意艺术公益课系列,也是为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的华裔青少年量身打造的系列职业启蒙教育体验活动。

  华夏文明礼仪课程中,专业教师利用“云课堂”的优势,将教育性、艺术性、欣赏性融为一体,向学生们介绍中华文明的历史起源以及礼仪文明的发展演变。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表示,此次与温州职技院合作的才艺公益课活动,不仅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大大丰富了学生们居家防疫的寒假生活。

  据悉,罗马中华语言学校创办于2006年9月,是目前罗马地区学生人数最多、学校规模最大的中文学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华裔青少年“云上”体验中华文化 2021-01-15 21970495 2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