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武义

寒风中,
这个“公主抱”真暖

  本报讯 (共享联盟武义站 董悦悦 通讯员 夏超鑫 记者 侯明明) 连日来,一段保安“公主抱”残障人士的视频,刷爆了武义人的微信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在寒冷的冬日,这一幕太暖心了!”

  视频中的事,发生在1月4日。当天武义迎来寒潮,下午3时左右,58岁的武义农商银行江南支行保安蒋伟在巡查时发现,一名骑着助力三轮车的男子在门口张望。他马上上前询问。原来男子名叫何根其,今年55岁,此前遭遇车祸,腿脚不便,无法独立行走。眼看门口到柜台有20多米,而且等候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何根其有点不知所措。

  蒋伟二话不说,来了个“公主抱”,用尽浑身力气,将何根其抱到柜台前坐下。这时,原本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也主动表示让何根其优先办理业务。这期间,蒋伟一直陪在何根其身边,帮忙办理业务,办结后又将其送回车上。

  “他身体不方便,让他少走点路,我辛苦一下没什么。”蒋伟淡淡地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寒风中,
这个“公主抱”真暖
2021-01-15 浙江日报2021-01-1500011 2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