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永康

凌晨,民警跳入冰冷的江中救人

  本报讯 (共享联盟永康站 叶宁 通讯员 胡永丽 记者 沈超) “我老公在天桥上,快救救他……”1月12日凌晨1时30分,接到求助电话后,永康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胡适带领队员吕江峰、陈康帅赶往事发地。在永康城区华丰桥头,民警找到当事人顾某,只见他坐在大桥栏杆上,稍有不慎就会掉入江中。

  交谈中民警了解到,顾某因家庭琐事争吵而离家出走。胡适一边向指挥中心联系120、救援队,一边做顾某的思想工作。但顾某情绪激动,交谈中突然跳入江中。“救人要紧!”胡适等3人跑到江边,顾不得零下2℃的低温,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入永康江中救人。江水冰冷刺骨,胡适在水里搜寻了20多米,终于在江中心找到顾某,奋力将他拉回岸边。

  桥附近没有可以上岸的阶梯,桥面距离岸上有3米多高,而顾某由于哭喊逐渐体力不支。好在接到求助电话的永康市千禧救援队及时赶到,通过担架和牵引绳将顾某抬到了桥上,120救护车初步检查无生命危险后,顾某被送往医院治疗。

  3位民警回到派出所时,已近凌晨4时。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凌晨,民警跳入冰冷的江中救人 2021-01-14 21964715 2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