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谁来管,如何管

  “山寨”救护车乱象频发,到底该谁来管?如何管?

  监管涉及多个部门。比如,卫生部门管正规救护车却管不到“山寨”救护车,交通和执法部门难以辨别真假救护车,就不易检查,最终形成监管真空。要想加强“山寨”救护车的规范管理,首先要卫生、交通、执法等部门加强联合、共享数据,发挥监管合力。

  如何发挥合力?采访中,不少人希望在更高层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督促各部门共同做好监管工作。大家有章可循才能密切配合、互相补台。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病人有院后转运的需求。目前正规救护车数量少,且负责院前急救。病人想转运,有的通过医院等正规渠道去联系车辆,有的私下找黑车,存在重重隐患。

  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各部门通力合作,让院后转运服务更规范更安全,让病人享受更优质更方便的服务。记者了解到,有的医院提供院后转运服务,在前台放置提供院后转运的资料供病人查阅,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谁来管,如何管 2021-01-14 21964745 2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