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要闻

浙江农林大学精准帮扶学生就业

  本报讯 (记者 姜晓蓉 通讯员 陈胜伟) “现在正是就业季,身边不少同学在制作简历、奔波各地笔试面试,经常会面临一些困难。学校实施精准帮扶政策,帮大家排忧解难。”说起学校助力建档立卡应届毕业生求职的举措,浙江农林大学英语专业2021届毕业生左雪梅十分感激。

  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深入推进“千校万岗”行动,扎实做好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据了解,针对在校的280名建档立卡学生,浙江农林大学构建“一对三”的结对帮扶机制,即一名校级团干部、一名院级团干部、一名辅导员对接一名建档立卡学生,形成“一对三”的工作机制,在校期间让党团组织成为建档立卡学生的青年导师,全过程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该校计算机专业2020届毕业生伍刚,现在已经在杭州恒立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半年。作为建档立卡学生,伍刚在大学期间得到了学校3位老师的共同关心和帮助:校团委的李珊珊老师定期和他电话沟通交流,了解其就业情况并提供就业信息;学院的黄萍老师推荐他去学校后勤办公室工作实习;辅导员任俊俊老师专门对其简历、个人介绍、面试技巧等进行面对面指导。

  据悉,目前浙江农林大学在做好“一对三”帮扶工作的基础上,还专门出台政策,加强对建档立卡学生进行就业指导:为他们发放就业补贴和奖励,定期推送就业信息、就业政策,组织开展面试技能等就业能力培训,鼓励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6 浙江农林大学精准帮扶学生就业 2021-01-13 21959071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