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本报杭州1月12日讯 (记者 沈吟) 1月12日下午,省委统战部与省委网信办联合召开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是新时代统一战线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项战略性工作,是发挥互联网人才优势、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统战工作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的必然要求。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拥有众多互联网企业和知名互联网领军人物。近年来,我省广泛团结和凝聚网络人士,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在全国率先探索推进网络人士联谊会建设等,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了解,浙江将突出工作重点,推动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推进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网络人士发挥积极作用等三方面下功夫,引导网络人士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切实把网络人士团结在党的周围,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网络、大统战”意识,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发挥主体作用,统战部门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建立健全与网信部门等方面的工作联系协调机制,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汇聚形成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整体合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 2021-01-13 21959058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