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兰溪柏社:打造“共享书屋” 干部群众同成长共感悟

  “通过设立共享图书角,无形中也拉近群众之间的距离,平时大家都比较忙,忙着自己的工作,交流不太多,通过好书推荐和读后感交流就很容易找到共同话题,也更有利于我们日常工作的开展。”兰溪市柏社乡党委书记滕步新说。

  为进一步加强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柏社乡党委设立了共享图书角,为党员干部提供一个补充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掌握新技能的学习新阵地。

  柏社乡共享图书角位于柏社乡小镇客厅(原柏社粮站内),共收录书籍3000余册,摆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兰溪清廉文化年鉴》、《求是》杂志等党刊、党建图书以及其他政治文化类书籍,供大家自主取阅。

  该图书角干净舒适的环境给大家提供了良好的阅读氛围,是一个集党性廉洁教育、理论学习、思想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阵地,能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党的知识,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和信念,争做优秀党员。同时,依托共享图书角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党员读书日”“读书交流会”等活动,鼓励每一位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补充“精神食粮”。共享图书角的设立,不仅为柏社乡提供了更好的文化活动平台,促进了交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对柏社乡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也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书角还设了一个留言本,供读者们写下自己的感悟、建议或者推荐书目类等。下一步,柏社乡党委将继续推进共享读书角建设,不断扩充、更新书目,广泛开展多种形式读书活动,以学促做,让图书角发挥出真正作用,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清廉建设夯实基础。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兰溪柏社:打造“共享书屋” 干部群众同成长共感悟 2021-01-13 浙江日报2021-01-1300022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