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2版:汽车生活

技术驱动 敢为人先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迈向新世代

  文文 文/图

  “技术日产”,一直是日产汽车的标签,也是深入其骨髓的品牌基因。80多年来,日产从未停止过对技术的不竭追求,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其不断向前发展,东风日产也延续着“激情、创新、挑战”的基因,致力于技术创新和制造革新,给消费者带来了无数惊喜。

  2020年,以NEW NISSAN品牌之夜为契机,东风日产正式宣告品牌“焕新”。此次品牌焕新,不仅仅是一个LOGO的更换,更是品牌形象、品牌态度、品牌技术、品牌产品的全面大动作,一场由技术驱动从内而外的焕新正式开始。

  加持黑科技

2021款天籁实力全面升级

  作为日系车“三剑客”之一,天籁一直以外观大气稳重、内饰高端舒适著称。而相比于过去,2021款天籁不仅有着“日产式舒适”,更有了新时代不可或缺的智能与科技。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2021款天籁的2.0T车型均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技术,配备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既有着VQ系列发动机一脉相承的平顺和从容,同时在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上,也不输给涡轮增压发动机。2021款天籁还全系配备等同于8AT变速范围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以及源于高端车的四轮精准循迹系统,让所有驾驶者有独特的体验。

  除了傲人的“心脏”,新款天籁上搭载的ProPILOT超智驾更是国内合资量产中高级轿车中领先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融合“I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P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三大日产智行科技,一键智能开启,即可实现全速段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这项黑科技无疑是缓解长途驾驶和城区拥堵时段疲劳的神器。正所谓不止于舒适,更有澎湃、掌控和从容。

  拥抱新生代

2021款轩逸赋能美好生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车市寒冬再度延长,轿车市场更为低迷。然而,东风日产轩逸却逆势而上,连续实现乘用车市场4~11月份销量领先,家轿领跑者的美誉实至名归。

  成功的背后,是轩逸对“为家而生”造车理念的坚持和执着,也是其对新时代年轻家庭审美和品质需求的准确洞悉。

  全新2021款轩逸搭载超强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 日产超智联,该系统新增了远程控制车辆功能,可通过手机APP远程启动发动机、解锁车门、空调控制、车窗开闭等。同时还提供语音控制功能,可以通过语音操控车载导航、娱乐、天气、通讯等70种车内功能,为新生代消费者打造更智能、更具乐趣的用车体验。

  此外,超智联系统的车载在线服务功能,可通过个人中心检查车辆健康状况,预约维修和保养;油量不足时,“智慧加油”功能还会提醒并搜索附近加油站,直接切换导航前往,真正让汽车从交通工具转变成智能出行生活的载体。

  技术赋能美好生活。此次天籁、轩逸的全面升级,折射出东风日产的“敢为”态度,也蕴含了NEW NISSAN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智行生活的愿景。明年,东风日产将推出纯电跨界车型Ariya,并导入日产e-POWER技术,靠电驱动的同时彻底解决里程焦虑,开启东风日产于新能源领域的全新篇章。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 00022 东风日产品牌焕新迈向新世代 2021-01-13 浙江日报2021-01-1300010 2 2021年01月1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