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大成立亚洲文明研究院

  本报讯 (记者 曾福泉 通讯员 柯溢能) 浙江大学亚洲文明研究院1月9日成立。据悉,该研究院以构建“新亚洲文明观”为目标,响应夯实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国家重大战略,推动亚洲文明交流互鉴的国际前沿研究,致力于打造多维度的学科体系和学术体系,为亚洲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浙大智慧。

  浙大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在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和人文外交上发挥窗口作用,在事业发展中源源不断培养国际化人才,在交叉会聚中打造引领性创新高峰,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打造一流高端智库。

  研究院首席专家、浙大文科资深教授许钧说,通过人文社科领域优势学科的交叉融合,研究院将对亚洲区域多元文明的交流互鉴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还举办了亚洲文明交流与互鉴高端论坛。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及历史系特聘资深教授葛兆光,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明德书院院长王子今等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围绕亚洲文明研究的重大理论构建和现实挑战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大成立亚洲文明研究院 2021-01-11 21948266 2 2021年01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