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元旦消费市场“开门红”

  本报杭州1月4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欢欢) 省商务厅的统计数据显示,元旦期间,浙江消费市场实现“开门红”——餐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3.15%,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4.17%,排名前10位步行街销售额同比增长6.72%。

  受疫情影响,浙江百姓大多选择在本地过节,各地推出了不少特色促销活动。

  从行业来看,餐饮消费在节日期间迎来旺季,尤其是跨年夜城市地标性商贸企业的餐饮消费。在杭州,某网红餐饮企业的36家门店假期3天的销售额达1420万元,同比上涨50.6%,其中夜间销售额约占整体销售额的60%。在宁波市鄞州区,大型餐饮企业上座率普遍超过九成,综合体内知名餐饮品牌营业额同比增长30%以上。

  元旦期间,浙江车市也迎来一波“小高潮”。台州启动以汽车促销为主题的“千店万铺连一家”全民消费第三阶段活动,面向全市市民发放5000万元左右的汽车消费补贴。同时,各大汽车品牌4S店大力推出购车优惠。其中,蔚来、特斯拉等新能源汽车品牌4S店访客量明显上升,预订数与成交量均上涨明显。

  面临寒潮影响,全省各级商务部门全力保障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从省商务厅监测的八大类生活必需品来看,各地均备货充分、供应充足。除蔬菜受寒潮影响涨幅超过3%外,其余商品价格波动幅度不大。在湖州,市本级安排30万元“菜篮子”专项资金用于雨雪冰冻天气的应急保供,元旦期间商品库存较平时增加35%左右;在金华,粮油企业加大采购,筹集调运外地粮源,粮油企业库存超过平时的两成至三成。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元旦消费市场“开门红” 2021-01-05 21920172 2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