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郑栅洁在诸暨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带着感情办好群众和企业有感的“关键小事”

  本报绍兴1月4日电 (记者 余勤) 4日一早,省长郑栅洁来到诸暨市,深入社区和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和企业呼声为第一信号,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带着感情和责任,拿出实实在在的“三服务”清单,一件件用心办好群众和企业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郑栅洁首先来到陶朱街道友谊社区,考察社区文化家园、浣江书房,与群众拉家常,对社区“支部建在小区上”、“红黑榜”奖惩体系、老同志调解队等特色做法表示赞赏。当了解到社区物业维修基金存在申请难、使用难的“两难”问题时,郑栅洁当即要求省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尽快改进和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提高办事效率。他说,有些事在政府部门看来是“小事”,具体到群众身上就是天大的“大事”。我们一定要站稳群众立场,及时回应好解决好基层群众的合理诉求;同时要举一反三,特别是出台的政策法规制度一定要做到能实施、可操作。

  郑栅洁十分关注企业创新发展。全兴精工集团是我国汽车零部件转向油泵龙头企业。郑栅洁看生产、问经营,深入了解创新发展情况。他勉励企业家说,做实体经济,就要有一股实实在在、心无旁骛的劲头,咬定创新不放松、深耕主业不动摇,用工匠精神、浙商精神致力打造百年老店。郑栅洁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反映的扩建生产基地面临土地制约等方面困难,要求省、市、县共同努力,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既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又有利于降低企业的公共成本、管理成本、物流成本,更好地使企业长高、长壮,实现高质量发展。郑栅洁说,有活力、有市场、有前景的企业是我们经济的基础和基本盘。越是外部形势复杂多变,越要注重政府有为、市场有效,越要坚持创新导向、突出亩均效益,更大力度做好存量的文章。要做深做细做实“三服务”工作,出实招、见实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服务中发现的问题,要坚持表格化、清单式协调解决,加强闭环管理、跟踪问效,决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带着感情办好群众和企业有感的“关键小事” 2021-01-05 21919753 2 2021年01月0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