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宁波企业兼顾疫情防控与双节福利

让外来员工暖心又安心

  本报讯 (记者 尤畅 共享联盟海曙站 崔宁 通讯员 鲍丹萍) 1月3日,在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华鑫仪器有限公司工作的王中英,用企业发放的双节压岁红包置办了宁波特产,给远在重庆的家人寄了过去。为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元旦、春节亲人团聚的情感需求,去年12月29日,鄞州区云龙镇商会发出倡议:鼓励企业省外职工两节期间在云龙安心过年,对安心留守的省外职工给予666元压岁红包的奖励。

  根据倡议,企业除给予职工压岁红包外,还将对在春节期间继续在生产一线加班加点的企业职工,严格按照《劳动法》的规定支付不低于国家规定的3倍工资的报酬。

  “商会发出倡议,一方面是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留住员工,确保企业能在节后顺利复工复产。”云龙镇党委书记洪峰说,云龙辖区内有1058家企业,在册登记省外职工近2万人,镇里将在春节期间安排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开放镇文体中心等场馆,保证省外职工在云龙过上一个充实美满的假期。目前,有近200家云龙企业积极响应,已发出50万元“留守红包”。

  在海曙区,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春节生活和节后福利两大方面推出新举措,让员工留得下且过得好。

  “春节期间,公司食堂将正常开放,不但丰富菜品,增加了水果、牛奶等,还在元旦前对公司食堂进行改造升级,开辟出一间设有电视屏幕、投影仪、音箱等设备的休闲娱乐室。”企业相关负责人刘江涛说,“大家一年在外工作不容易,一定要让留下的职工过个有滋有味的宁波年。”

  据悉,考虑到外来职工思乡情切,春节之后,帅特龙集团将为每位春节留甬外来职工提供为期一周的探亲假,公司将报销往返车费。暖心举措获得不少外来职工的理解与支持。截至目前,帅特龙集团已有200余名外来职工决定春节期间留在宁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让外来员工暖心又安心 2021-01-04 浙江日报2021-01-0400011 2 2021年01月0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