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温州 服务亭免费供热茶

  本报温州12月30日电 (记者 王艳琼 戚祥浩 共享联盟鹿城站、瓯海站 杨翼嘉 陈婵娟) 12月30日凌晨,温州全市气温急剧下降,大风凛冽,爱心服务点却悄然升腾起一股暖意。剁姜、洗锅、烧水、煮茶……凌晨4时许,市区红日亭内很热闹,70岁的孙兰香和其他志愿者已经开始忙碌,准备天亮后为过路行人递上一杯暖意姜茶。

  这是温州志愿者开展的暖冬服务行动之一。包括红日亭在内,温州市区三乐亭、旭日亭、复兴亭等,以及各地爱心服务点的志愿者为市民煮茶施粥,持续传递冬日温暖。

  “天气多变要注意防寒保暖,快喝杯红糖姜茶暖暖身。”行走在寒风中的市民叶爱国路过红日亭时,听到了志愿者的亲切话语,令他很暖心。为了让更多人喝到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孙兰香等人还走上街头送姜茶。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林瑞荣告诉记者,30日仅鹿城区各个点,就熬制了2460斤红糖姜茶。

  当天清晨,瓯海区景山街道侨联爱心服务站点前已排起长队。76岁的志愿者林成珍忙着掌勺施粥、准备小菜:“天气冷,赶紧吃口热的暖一暖。”当天早上不到3个小时,就分发完了300多碗热腾腾的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温州 服务亭免费供热茶 2020-12-31 浙江日报2020-12-3100011 2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