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郑栅洁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本报衢州12月23日电 (记者 余勤) 23日,省长郑栅洁在衢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生所系,突出科技创新和产业富民,精心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大举措、重要抓手,科学部署、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郑栅洁十分关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联动发展情况。在华友衢州产业园,他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情况。经过8年的发展,华友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锂电材料智能制造产业园。郑栅洁看后十分高兴,希望企业把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对标全球最好,苦练内功增质量、降成本,不断增强创新力竞争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优化产业链供应链、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郑栅洁强调,各级政府要对照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本地区实际,用心用情做好招商引资“增量”的文章和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存量”的文章。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对企业的支持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到实际行动、具体政策上,更加精准有效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随后,郑栅洁来到开化县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要求省有关部门及衢州市对提出的问题建议认真研究,推动解决。郑栅洁指出,当人大代表就要敢说话、说实话,就要代表人民发声。大家要坚持履职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民生痛点,了解掌握基层最真实的情况,实实在在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各级政府对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拿出可行的解决办法,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持之以恒去做,真正得到群众认可。

  2006年8月,时任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到华埠镇金星村调研,鼓励村民多种茶叶,让“人人有事做,家家有收入”。14年来,金星村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依托绿水青山发展生态绿色产业,村民年人均纯收入由不到6000元,提高到3.6万元。郑栅洁走访民宿、茶馆和店铺,同村民算增收致富账,勉励他们进一步做好农旅结合的文章,把小环境整治得更干净、更优美,吸引更多游客来旅游消费,走出生态富民的新路子。郑栅洁还与村干部交流学习中央全会、省委全会精神的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2035年“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展现了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执政理念。共同富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要以高水平全面小康为坚实基础,以破解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主攻方向,精心谋划实施做大产业扩大税源行动计划和提高居民收入富民行动计划,全力推动26个加快发展地区高质量发展。从全国的站位和格局看,衢州就是沿海地区,也是交通要道。要强化沿海意识、开放思维,把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增收的有效途径,实施一批创造财富的“金娃娃”项目,确保现代化征程和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掉队。

  梁黎明参加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2020-12-24 21863012 2 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