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创造性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报杭州12月21日讯 (记者 余勤) 21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明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省政府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与政策取向,深刻领会和把握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着重解决的重点问题,深刻领会和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全省经济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切实强化“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创造性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党中央权威是危难时刻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的根本依靠”,深化学习、务求实效,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强化对标对表的思想自觉,进一步找准明年工作的方向和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逐条逐项研究我省任务举措和工作抓手,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既不偏向又不漏项。特别是要认真梳理重大政策、先行先试任务和风险底线要求,专项研究部署,抢抓历史机遇,率先破题取得突破性成效。三要强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坚持整体智治理念,完善闭环管理机制,弘扬务实踏实作风,做到每项任务清单化落实,明晰“做什么”“谁来做”“怎样做”,杜绝粗放式的“一刀切”,杜绝“在文件上循环”“说了当做了”“做过了当做好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抓实抓细抓精准,盯住不放、做出成效。

  会议还就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春运和群众生活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创造性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12-22 21850690 2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