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宁波连作晚稻百亩方产量创纪录

  本报宁波12月11日电 (通讯员 方彦东 记者 翁云骞) 12月11日,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专家组公布位于宁波市奉化区江口街道麦浪农场的连作晚稻测产结果,该片水稻以亩产801.79千克,刷新了“连作晚稻百亩方最高产”的浙江省纪录。此前纪录为800.91千克/亩。

  本次创造高产的水稻品种为全国超级稻品种“甬优1540”。在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宁波市科技创新2025重大专项等支持下,宁波市农科院联合中国水稻研究所和宁波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综合运用“精准播种机插”“定量缓释施肥”等技术,使“甬优”水稻实现品种增产潜能充分释放。

  专家表示,本次测产对水稻新品种选育、优质品种推广、栽培技术的研究和改进都有很大促进作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宁波连作晚稻百亩方产量创纪录 2020-12-12 21803115 2 2020年12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