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

省政协党组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葛慧君主持

  本报杭州12月2日讯 (记者 沈吟) 12月2日下午,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政协系统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为书写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法治新篇章、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在省委领导下做好助力法治浙江建设的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政协的性质定位,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助力法治浙江建设的全过程,为法治浙江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必须坚持委员的主体地位,进一步提高委员依法遵章守制履行职能的能力水平,积极引导委员把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法律法规融入协商监督调研等履职过程。必须坚持完善制度机制,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加强政协工作制度机制建设融入法治浙江建设全局,更好把政协政治组织的优势、协商民主的优势、凝聚共识的优势、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联系服务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浙江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 2020-12-03 21757850 2 2020年12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