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横店之江影视中心开工

  本报杭州12月1日讯 (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吴绮霞) 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引擎——“之江发展核”又有新动作。12月1日,“之江发展核”重点项目之一西投横店之江影视中心正式开工。

  之江文化产业带是全省打造万亿级文化产业的重大项目,是建设“文化浙江”的战略支撑,其中,杭州市西湖区之江地区作为“之江发展核”定位为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此次开工的西投横店之江影视中心正位于这一核心区,项目占地约58.65亩,包含6栋大楼,总建筑面积13.2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2亿元。

  “东阳的横店影视城主要是拍摄基地,而西投横店之江影视中心将作为横店在杭州的‘桥头堡’,打造为影视文化产业聚集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影视中心在产业上将引入影视后期制作、创意中心、版权交易中心、名人工作室等,同时配套影视博物馆、影视艺术酒店、影视文化街区等多个商业生活功能区块,聚焦打造国际一流的全产业链平台型影视产业园,为之江文化产业带建设发展提供新动能。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横店之江影视中心开工 2020-12-02 21752311 2 2020年12月0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