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台州

腾空间优环境惠民生

  本报讯 (记者 金晨 通讯员 王婷) “多亏了‘一户多宅’专项整治,我们终于盼来了新的生活!”近日,仙居县安洲街道岭西村村民李亚芬和家人搬进了新房。推开房门,是宽敞的客厅和餐厅,沿着台阶往上走,是家人各自独立的房间。

  在仙居,还有1291户村民像李亚芬一样圆了新房梦。这得益于台州在推进“三改一拆”和“创无”工作中,探索开展“一户多宅”及历史遗留非法住宅专项整治。截至今年11月底,仙居已拆除“一户多宅”违法建筑11546宗,为1291户安置了2212间宅基地,用于复垦的建设用地已拆除清理1190.2亩,已立项或收储1026.5亩。

  台州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专职副主任林自国告诉记者,台州以优环境、惠民生为目标,深化整村推进工作,在前期“拆、清、整”的基础上,更要做好“美”的文章,也要为一些好项目腾出发展空间。

  临海市上盘镇结合海乡文化传统,统一对入镇口、主道路交叉口、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等墙面进行涂鸦,描绘美景,新建的5处公园成了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搁置多年的老塘岸村下柱头百里大河支流景观提升工程项目落地。

  截至今年11月,台州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27亿平方米,实施利用拆后土地15721亩,打造省级精品道路20条、最美入城口10个,其中有5个项目被评选为省级精品示范项目;累计建成公园、广场、停车场等基础项目千余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腾空间优环境惠民生 2020-12-01 浙江日报2020-12-0100007 2 2020年12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