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进一步增强高举伟大思想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溯源新思想”高端论坛在余姚举行

  本报余姚11月27日电 (记者 周宇晗) 11月27日,“溯源新思想”高端论坛在余姚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省委宣传部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省社科院、省委党校等单位和研究机构的150余名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与会。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与省委宣传部签订了关于合作设立“溯源新思想”高端论坛的协议。

  举办此次高端论坛,就是要集众智、汇众力,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孕育、形成、发展的轨迹,从而进一步增强高举伟大思想旗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论坛认真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清晰脉络和内在逻辑。与会学者提出,要以“溯源新思想”高端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深度研究,全面呈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的清晰脉络和内在逻辑,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提供浙江例证、浙江实践。要聚焦系统性,把溯源工程推向纵深;要着眼示范性,为全国现代化建设提供鲜活素材;要紧扣协同性,将论坛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理论发声平台。

  论坛期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重要窗口’建设”和“‘八八战略’与区域协调发展”两个分论坛同步举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溯源新思想”高端论坛在余姚举行 2020-11-28 21735781 2 2020年11月2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