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在江山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梅玲玲 钱洁瑗 市委报道组 蒋君) 村歌嘹亮,幸福洋溢。11月21日晚上,2020年“庆丰收·迎小康”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在江山市大陈村举行,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的15支参赛队伍约200人用歌声和舞蹈展示自己村庄的独特魅力。

  “沃野锦绣簇拥美丽祁巷,南湖碧波滋润绿色希望……”一首首村歌,或低吟浅唱,或热情高歌,诉说着对美丽家乡的赞美,表达着对幸福生活的歌颂。来自江苏省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的代表队队员边舞边唱,一曲《美丽祁巷》表达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唱出了村民的心声。

  经过产业兴、文化强、生态美、乡风正、生活富五轮主题的比拼,大赛决出获奖名次,同时还宣布了中国百佳村歌名单,其中,江山有11首村歌入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中国村歌大赛总决赛在江山举行 2020-11-22 21706439 2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