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婺城“草根奖”引领文明新风尚

“百姓明星”百姓奖

  本报讯 (记者 陆欣 共享联盟婺城站 月映红 通讯员 孙武斌) 丈夫患病卧床不起,她一天打三份工,用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重担;母亲突发脑中风,她365天陪伴左右,事无巨细地照顾着家中老人,金华市婺城区安地镇三潭村的龚梅蕊,一个被村民交口称赞的好女儿、好妻子,演绎着孝老爱亲的典范。

  11月19日晚,龚梅蕊走上婺城区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草根奖”颁奖典礼的舞台,接过“孝老爱亲奖”的奖杯和鲜花。

  为她颁奖的是婺城区首届“草根奖”获得者、浙江山山家食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平。“她们的善行美德,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王平说。为了更好传承这一奖项,王平从第二届“草根奖”开始,捐资设立了“孝老爱亲奖”。

  据了解,该区设立精神文明建设“草根奖”已有13年 ,由民间出资设立,候选人也由民间推选,并在民间公开投票评选。评选的“草根明星”都是普通的市民。他们有的是创业自强的先进典型;有的是见义勇为的道德模范;也有几十年如一日孝敬老人的好子女、好媳妇;还有热心助人的爱心慈善使者。他们代表着新时代文明的新风尚。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百姓明星”百姓奖 2020-11-22 21702815 2 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