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为“十四五”发展
提供法治保障

  本报讯 (记者 蒋欣如) 11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主持。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对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面落实中央要求、立足浙江实际、回应人民期盼,充分体现省委高瞻远瞩、深谋远虑的战略眼光和定力,是引领浙江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结合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把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今后各项重点工作中,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以人大实际行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认真审查批准规划纲要,通过人大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行动自觉;要加快打造标志性地方立法成果,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做到省委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推进到哪里,立法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把监督与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结合起来,抓住关系我省“十四五”改革发展大局的重点和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积极助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汇聚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强大合力;要大力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营造人大“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着力提升服务现代化的新能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为“十四五”发展
提供法治保障
2020-11-21 浙江日报2020-11-2100012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