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党组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 葛慧君主持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11月19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主题鲜明、时机特殊、影响深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报告和规划《建议》清晰标定了浙江面向全国、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更重的角色定位和更大的使命要求,彰显了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展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担当作为,贯穿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把准了新发展阶段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抓住了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体现了系统集成、整体智治、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全面对标对表,谋划好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发挥政协更大作用的新思路新举措。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服务中心大局要贴得更加紧密,提高站位,主动把政协工作融入全省“一盘棋”中去谋划和推进,把委员的专长优势与政协的平台优势结合起来,选好课题,科学安排重点履职任务;凝聚共识要做得更加深透,引导社会各界准确理解中央和省委的重大战略和决策意图,把同心圆画得更大,切实扛起“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平台载体要建得更加系统集成,着力推动数字赋能,不断放大品牌优势,全方位串起履职链,实现政协工作理念、机制、平台、手段、方法的全面提升和系统重塑。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开展宣传解读,加强学习引领。要切实做好岁末年终各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今年既定任务,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2020-11-21 浙江日报2020-11-2100009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