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浙召开

董云虎黄莉新张昌尔出席 葛慧君主持

  本报湖州11月20日电 (记者 沈吟) 11月20日,第四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湖州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江苏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

  会议听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有关情况、2020年度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联合调研情况和联动民主监督情况介绍,审议通过长三角地区政协“推进长三角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建设”联合调研总报告、“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落实情况”联动民主监督总报告、2021年度开展联动履职总体方案和第五次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相关事宜。

  会上,三省一市政协主席分别讲话。大家认为,近一年来,在三省一市党委领导下,沪苏浙皖政协聚焦中央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部署,紧扣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确定的重点任务和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围绕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科技创新圈建设、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旅游市场和服务一体化等工作重点,坚持双向发力、积极服务助推。

  葛慧君向两省一市政协长期以来对浙江改革发展特别是对浙江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回顾履职实践,更加坚定对深化实施联动机制的信心决心。要着眼“两个大局”,更加自觉扛起持续服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使命责任,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找准定位,把握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使命担当,更好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努力画出服务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葛慧君说,要坚持与时俱进,更加充分彰显联动机制的品牌效应,在履职议题上持续精准聚焦,在履职形式上持续丰富拓展,在促进履职成果转化上持续畅通途径渠道,总结近年来第一轮联动履职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深化探索创新,不断释放联动履职的效能,激发联动履职的活力,放大联动履职的效应。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在浙召开 2020-11-21 21702828 2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