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嵊泗

“人才飞地”沪上启用

  本报舟山11月19日电 (记者 滕蓉 通讯员 梁良 共享联盟嵊泗站 傅明燕) 11月19日,“舟创未来”嵊泗人才飞地在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开园启用。至此,舟山已有6个飞地在沪杭甬设立并投运,实现市本级和各县(区)全覆盖。

  据了解,嵊泗人才飞地聚焦海洋生物和海洋旅游产业,总面积近800平方米,首批已入驻5家企业,涵盖海洋生物、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

  “我们企业主要做海上浮岛及海洋牧场平台开发,与嵊泗人才飞地的定位非常契合。”舟山海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齐春林说,嵊泗人才飞地的专项政策也很有吸引力,他们公司已经率先入驻,将把在上海研发的科创项目带到舟山,探索产业化发展。

  “‘人才飞地’是舟山引才聚才的一种创新探索,做到孵化在飞地、产业化在本地,研发在飞地、生产在本地,前台在飞地、后台在本地。”舟山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舟创未来”人才飞地入驻企业已有60余家,入驻人才超过280人,其中硕博人才115人,海外博士32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人才飞地”沪上启用 2020-11-20 21697524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