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宁波

镇村生活圈,圈出美好生活

  本报讯 (记者 尤畅 段琼蕾 通讯员 陈斌) “这里有空调、有电视,环境好、饭菜也好,还有带保护设施的楼梯方便腿脚不便的老人。”日前,宁波市海曙区集士港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实现紧急呼叫、主动预警、子女互动、精细管理、数据分析等智慧化功能,让首批入住的8位老人喜笑颜开。

  今年以来,宁波市紧扣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总目标,着力推进服务提升行动,围绕“生活美”,加快推进养老、文体、教育、医疗、商贸等设施建设,提升服务供给能力,打造便捷的镇村生活圈,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城乡全域覆盖。

  海曙区集士港镇引入民营资本20亿元,加快推动按照省内一流、三甲标准建设的普济医院项目;鄞州区姜山镇加快实施2所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鄞州二院医共体姜山分院扩建工程、姜山镇中学及姜山镇丽水小学改扩建工程;杭州湾新区庵东镇5个混合智能社区建成后,可有效提升杭州湾新区住房品质。截至目前,宁波各城镇实施各类服务提升项目累计329个,总投资237亿元。

  “城镇美不美,就看百姓生活美不美。”宁波市美丽城镇办负责人表示,宁波各个城镇正因地制宜构建舒适便捷、全域覆盖、层级叠加的镇村生活圈服务体系,“一个个养老服务圈、生鲜便利圈、休闲健身圈等生活圈日臻完善,不仅‘圈’出了生活的便利,更‘圈’出了百姓的幸福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镇村生活圈,圈出美好生活 2020-11-20 21692323 2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