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宁波舟山港工人竺士杰入选

  本报讯 (记者 黄珍珍 通讯员 周啁) 记者18日从省总工会获悉,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评选近日揭晓,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入选。

  从一名普通的桥吊司机到独创高效率桥吊操作法的技术能手,工作20余年来,竺士杰用持之以恒的坚守和精益求精的追求,诠释了平凡岗位上的劳动者精神。他摸索出的“竺士杰桥吊操作法”是宁波舟山港首个以职工名字命名的操作法,自2007年推出以来,在实践中完善更新3个版本,为宁波舟山港培养了一大批技能强、业务精的桥吊司机。

  据悉,该评选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经各省级工会和全国产业工会推荐、职工群众推荐自荐、专家评委会评审后,在全国范围内一共选出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2020-11-19 21690443 2 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