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兰溪,渴望再崛起》报道引发热议

拼搏实干中育先机开新局

  本报金华11月17日电 (记者 徐贤飞 沈超 共享联盟兰溪站 王寅锋 杨一之) 11月17日,本报头版刊发的《兰溪,渴望再崛起》报道和短评《“兰溪三问”的启示》,引起了金华市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兰溪市招商投资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燕君认为,这正是兰溪人的心声。从彷徨、挣扎到各方努力突围,痛定思痛之后,兰溪人已经将这份渴望内化为一种精神动力,驱使着自己不断前进。眼下,徐燕君和同事们正奋战在招商一线,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光电信息新材料、时尚纺织、医药健康、节能环保等五大产业,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为重振兰溪工业打下坚实基础。

  金兰创新城开发建设中心主任赵庆鸿表示,金兰创新城将勇担使命,高标准打造“金兰同城先行区、创新创业活力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田园城市样板区”。兰溪市云山街道干部张烜认为,兰溪要崛起,首先是人的思想和理念的崛起。只要大家思想认识到位,深化改革,拼搏实干,就能在新发展格局中育先机开新局。

  兰溪市委专门组织干部学习了相关报道。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表示,兰溪的渴望和“兰溪三问”,极大地鼓舞了兰溪干部群众的士气。兰溪将按照“担当追赶、再创辉煌”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强工兴市、拥江兴城、文旅兴兰、环境兴人”四大战略,加快崛起步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兰溪市“不进则退,不能停下来”的干事劲头,让金华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姜玉芳深有同感。去年以来,金华市委、市政府谋划实施了110个全局性、引领性、战略性的都市区共建项目,金义都市区一体化发展取得实质性重大突破,有效打破县域藩篱,推进资源要素全域统筹和优化配置。“这份共建图强的劲头,决不能停下来,我们还要更高层次、更高目标谋划实施一批全面深化改革、金义都市区共建项目清单。”姜玉芳说。

  金华市经信局副局长郭维固认为,兰溪的发展根基是工业,希望也是工业。金华市是工业大市,更要发挥好政府之手作用,大力推进产业提质、主体培育、创新赋能、政策集成、环境优化,助力工业经济持续做大做强。

  看完本报的报道,金华市委主要负责人对兰溪坚持“强工兴市”不动摇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表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改革创新、拼搏实干、共建图强,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拼搏实干中育先机开新局 2020-11-18 浙江日报2020-11-1800004 2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