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助力阿克苏文化人才培养

  本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张安阳) 11月17日,浙江援疆文旅品牌“我爱浙疆”之“英才浙疆”阿克苏地区文化人才培训班在浙江音乐学院开班。来自阿克苏地区八县一市的25位文化人才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他们将通过文化文艺理论、艺术史、中华传统艺术传承、专业艺术实践、新时代作品创作、成果展示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培训。同时,培训班还将开设小班化课程,在京剧、越剧、昆曲等中华传统戏曲方面进行教学,为将来阿克苏打造推广中华传统戏曲人才队伍奠定基础。

  培训班领队、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党支部书记李燕表示:“感谢浙阿深厚的情谊给我们架起了这座沟通的桥梁,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一颗好学的心、一颗对艺术崇敬的心,把浙江的文化灵气带回阿克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助力阿克苏文化人才培养 2020-11-18 21687055 2 2020年11月1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