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乡村振兴带头人共话发展

  本报武义11月15日电 (记者 侯明明) 11月14日至15日,武义第十四届温泉节系列活动之“我请功勋来康养”活动在武义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位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齐聚武义,共同交流乡村振兴的宝贵经验。

  两天时间里,大家观摩新农村建设,走访有机茶产业发展样本,体味历史名村的农旅融合典范。

  “我印象最深的是武义很注重文化保护,特别是老房子保护得很好。同时根据每个村的情况,深度挖掘本地民俗文化,实现了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同步推进。”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嘉善县天凝镇洪溪村党委书记陈俐勤表示,她要把武义的好经验带回去。

  如何通过农旅融合更好地振兴乡村?近年来,武义培育生态游、乡村游、观光游、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农旅融合产业,开发农业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成功打造了一批环境优美、宜居宜游、各具特色的生态农旅观光项目,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升级,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据统计,目前该县拥有各类省级“旅游+”融合示范基地10余处,成功入选2020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今年国庆假期,全县共接待游客107.2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7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乡村振兴带头人共话发展 2020-11-16 21676122 2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