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衢江

最大盒马村投入运营

  本报衢江11月8日电 (记者 于山 共享联盟衢江站 丰莉莎 刘威) 11月8日,浙江衢江盒马村·阿里数字农业示范区暨衢江区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启动仪式在衢州市衢江区杜泽镇举行,示范区一期占地近2万亩,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盒马村。

  新投用的衢江区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拥有仓储冷库1700平方米,分拣作业区900平方米,拥有6条生产线,利用“盒马”标准和数字化技术进一步加强农产品品控和安全管理。示范区一期的“两基地”包括占地8000亩的杜泽万亩水生蔬菜基地和1.1万亩的富里万亩果蔬基地。其中富里万亩果蔬基地是数字农业示范区创建的重点区域。

  目前,盒马鲜生已从衢州遴选92个优质农产品进入销售平台,还有40多个产品正在洽谈,全市每月供应“盒马”的农产品销售额达400余万元。

  衢江区将在全区范围打造5万亩“盒马村”数字农业合作基地,后期还将在四省边际多式联运中心建成加工物流基地(产地仓)200亩以及莲花物流空港基地等项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最大盒马村投入运营 2020-11-09 浙江日报2020-11-0900009 2 2020年11月0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