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专版

零距离听民意解民忧

杨斌英

  “我觉得练市老镇区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有待提升,徐代表,你能不能帮忙反映反映。”近日,在湖州市南浔区练市镇人大“摆摊设点”活动中,69岁的陈大伯向练市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的站长徐辉反映。

  随后,徐辉一行人开始走访调研,针对陈大伯反映的练市古镇基础设施有待提升的问题,第一时间提出了《关于加快小城镇旧街改造提升的建议》,引起练市镇政府的重视,把老镇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工程。“目前老镇区改造相关办法已经制定,预计年内完成投资超1亿元,大大提升练市老镇区的基础环境。”徐辉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三服务”,练市镇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把“地摊”摆到了超市前、广场上,“零距离”听民意解民忧,同时还通过练市发布微信公众号以“网上点单+人大接单+政府解单”的形式网上征集民生实事。

  目前,练市镇已接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16件,通过专家座谈等形式,初选出练市镇2021年民生实事初选项目19件,接下来这些民生实事将会一一落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浙江日报 专版 00007 零距离听民意解民忧 2020-11-07 浙江日报2020-11-0700008 2 2020年11月0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