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观点

富阳:推进项目储备新模式 办电服务更便捷

  10月28日,经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贾磊推介,杭州鸿昊控股集团的负责人通过“办电e助手”查看该集团总部大厦基建用电项目的业扩典型性设计。在设备初步选型后,配电房设备布局以三维图形立体展示,设备型号、功能、尺寸等一一标注,原本设计图纸上的抽象线条跃然眼前。

  这是富阳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通过项目储备工作模式,为企业提供的一次贴心“提前服务”。

  据了解,通过建立“阳光业扩”储备项目管控体系,该供电公司主动前移服务关口,超前获取项目用电需求、编制项目储备方案、布局电网配套工程,实现从“企业等电用”向“等企业用电”的转变。

  “关口前移,我们把用电服务做得更提前,一方面为公司内部统筹协调留下更多的空间,一方面也让客户能够获得更好的办电体验。”富阳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周涛说道。

  早在2015年,富阳区供电公司提出“服务关口前移”理念,逐步完善项目储备工作模式,经过试点尝试、修改打磨和扩大应用等多个阶段,已形成较为完善的项目储备工作方案。

  今年5月,富阳区供电公司实施“阳光业扩”服务新模式,全面应用“阳光业扩”一站通和“阳光业扩”全流程管控平台。在与客户的交流沟通上,该公司通过“办电e助手”平台,在项目储备阶段便将业扩典型性设计、标准化验收卡、接入方案提前发送给客户,并线上告知客户各环节进度,解答客户的各类办电问题,确保每一步都“有迹可循”。

  前期准备工作做足,快捷便利迎面而来。10月12日,杭州富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临时用电工程正式申请用电,富阳区供电公司通过“阳光业扩”平台关联储备项目流程,快速调用前期制定的供电方案,业扩报装供电方案半小时答复。一周后,工程竣工报验,装表接电与验收通电一体化实行,实现了该工程的快速通电。

  优化营商环境更进一步、促企发展更上一层。富阳区供电公司积极推进“阳光业扩”储备项目工作模式,让用电服务更提前、项目储备更规范、办电接入更便捷。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起,富阳区供电公司“项目储备率”以及“办电e助手使用率”均达100%。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8 富阳:推进项目储备新模式 办电服务更便捷 2020-11-05 浙江日报2020-11-0500070 2 2020年11月0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