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

  本报杭州10月22日讯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陈春能) 10月22日,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这是我省首个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位于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上世纪50年代,千鹤村妇女在党的领导和妇联组织带领下,打破传统旧俗,投身农业生产,实行男女同工同酬,孕育了“不等不靠、敢想敢干、团结协作、艰苦创业”的千鹤妇女精神。

  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将充分发挥好基地作用,挖掘千鹤妇女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千鹤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同时,基地将承担起面向全国妇女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职责,丰富展陈内容和活动形式,创新数字化传播手段,坚持线下体验和线上展示相结合,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开展更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 2020-10-23 21562526 2 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