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全力冲刺四季度 交出全年高分报表

  本报杭州10月17日讯 (记者 余勤) 17日上午,省长郑栅洁主持召开省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系列指示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对标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十三五”规划,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强查缺补漏、提升长板,奋力交出高分报表,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责任,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实现“二季红、半年正、三季进”,经济“V”型回升势头强劲。四季度是决战决胜之季。要准确研判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科学把握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辩证关系,更加注重在中微观层面畅通经济循环,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坚持高质量高水平,决不走粗放式、低水平发展的老路;更加注重保障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消费,做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急事难事和关键小事;更加注重保障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强化底线思维,做足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

  会议强调,今年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要抓好九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和应对准备。严格落实精密智控机制,严防疫情二次暴发。二要全力推动工业回升向好。抓好工业大市大县,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加强创新和数字赋能,促进市场主体升级,稳住经济基本盘。三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为王,加强“两新一重”“六个千亿”产业投资,强化要素保障,积蓄发展后劲。四要打好提振消费组合拳。发挥旅游消费拉动作用,争创质量奖做强品牌,打造数字消费新服务,激发消费新活力。五要进一步扩大开放,打造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加强国际经济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全局。六要坚持改革创新中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推进国企改革攻坚,坚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七要全力稳企业稳社会防风险,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八要全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九要全力惠民生保平安保稳定。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做好“菜篮子”“米袋子”工作,按期完成十方面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当前要统筹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续整改、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明年经济思路谋划等大事要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全力冲刺四季度 交出全年高分报表 2020-10-18 21537608 2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