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公告

温州:双创活力激发澎湃动力

曾云毕 邵卢静

  为期3天的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创新大会,于16日起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年双创大会是温州创博会的升级版,覆盖范围更广泛,项目内容更丰富,互动对接方式更多元,充分呈现温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主题为“双创活力激发澎湃动力”的本届双创大会,展览面积约1.3万平方米,开展了线上线下展示交流、招商合作、项目对接、洽谈交易等活动。线下分为双创成果展区、院校创意展区、智慧健康展区、金融服务展区等4个展区,其中双创成果展区由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宁德、温州各县(市、区)、温州工匠和名师名家等展馆组成,展示的创业创新亮点项目和成果涉及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互联、无人机、3D打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诸多领域。线上打造的“双创汇云平台”,通过互联网展示长三角地区及周边城市的优秀“双创”项目。大会组委会还举办一系列配套活动,包括2020长三角·温州创业高峰论坛(发布温商“准独角兽”榜单)、2020瓯江数智创新论坛、创新项目与风险资本对接会等。

  参加双创大会开幕式的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浙江组负责人认为,双创大会集中展示互联网、大健康、大消费、能源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创业创新项目,是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省人力社保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双创大会前身是创博会,是浙江人社系统的一张金名片,今年又上升到“长三角”层面,覆盖长三角三省一市及闽北赣东城市,展会规格、项目和能级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双创大会作为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推动双创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将进一步加快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高质量新发展”的步伐。此前,温州创博会已经连续举办5届,累计观展人数达到34.35万人次、达成合作意向2192项、签约金额18.17亿元,助推小乔智能跑步机、安宝乐止滑新材料等一批项目对接资本、走向市场,接连获得“中国十佳优秀展览会”“改革开放40年中国品牌展会金奖”“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等荣誉。

  双创大会由浙江省人力社保厅指导,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中国劳动保障报社支持。


浙江日报 公告 00004 温州:双创活力激发澎湃动力 2020-10-18 浙江日报2020-10-1800037 2 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