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举行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本报绍兴10月16日电 (记者 金燕翔 金梁) 10月16日上午,浙江省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在绍兴市柯桥区拉开帷幕,现场举行了“光盘行动”倡议、粮食安全宣传展示、放心粮油展销、粮油质量咨询等活动,向当地市民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和粮食质量安全知识。

  在粮食安全宣传展示区,浙江省“五优联动”试点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光。据介绍,2019年,我省组织16个市县和省级有关企业开展“优粮优产、优粮优购、优粮优储、优粮优加、优粮优销”探索,逐步形成以湖州市空仓招标、浙江省储备粮公司储备竞标为代表的多种试点模式。自开展“五优联动”试点以来,我省优质晚稻订单达5万吨,为种粮农民增收2700多万元,为相关企业节省收购费用、储存费用、收购资金利息共计1200多万元,为财政减少差价损失2200多万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举行世界粮食日宣传活动 2020-10-17 21533933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