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共话全球油气产业绿色发展

  本报舟山10月16日电 (记者 林上军 滕蓉) 10月16日,2020国际油气贸易与海事服务高峰论坛——世界油商大会专题会议在舟山举行,国内外石油公司、航运及海事服务企业和知名咨询、金融等行业巨头齐聚,共话全球油气产业绿色发展。

  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浙江自贸试验区自2017年4月1日挂牌以来,将“推进以油气全产业链为核心的大宗商品投资便利化、贸易自由化”作为建设重点。截至目前,浙江自贸试验区已经集聚各类油气企业7000家,近3年油品贸易额年均增长121%。

  前不久,宁波片区成为浙江自贸试验区的新片区,今后宁波和舟山将共同打造以油气为核心的大宗商品配置基地及生产加工储备运输国际贸易中远期交易、能源金融跨境结算于一体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油气全产业链。

  会议共举行1场主论坛和3场分论坛,有来自130余家企业和单位的240余位嘉宾参加,部分国外嘉宾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演讲。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共话全球油气产业绿色发展 2020-10-17 21533980 2 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