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110家单位推出各类岗位3600余个

我省赴鄂招引高层次人才

  本报讯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刘渊慧) 9月19日,省委人才办、省人力社保厅在武汉举办2020浙江—湖北人才招聘会暨“揭榜挂帅”项目发布对接会。

  本次活动拉开了今年我省赴外省引才活动的序幕,共组织省交投集团、浙江工业大学、娃哈哈集团等110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各类岗位3600余个,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金融、人工智能等18个行业。

  前期,省人社厅系统梳理了在省人才服务平台上“张榜”的“揭榜挂帅”项目,并根据国内相关知名高校的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有针对性“放榜”119个企业难题,主要覆盖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先进制造等五大新兴产业领域,涉及金额达10.8亿元,力求吸引高端专家和科研团队“揭榜”,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经过前期对接,活动现场,嘉兴高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方太厨具等6家企业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多家人才中介机构参会,借助其丰富引才渠道和资源,进一步提高公共引才活动实效。岗位方面,除全职招聘外,还推出大学生实习见习和灵活就业岗位,通过刚性引进和柔性引进、引才和引智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帮助企业引进各类紧缺急需人才。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接待应聘者5300人次,达成初步意向1273人。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赴鄂招引高层次人才 2020-09-20 21415821 2 2020年09月2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