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

  本报丽水9月19日电 (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汤晨阳) 9月19日,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及首站赛事在丽水南明湖畔举行。本届生态运动会共设有6站办赛城市,除丽水市外,后续还将在宁波北仑、金华市、温州文成、湖州德清和台州天台办赛,共吸引了近25000人次报名参与。同时,在竞赛项目设置上充分发挥我省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涵盖游泳、龙舟、垂钓、马拉松、越野赛等15项。

  据悉,省生态运动会今后每年将举办6站至8站,竞赛项目数量将逐年增加。如今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15周年,便设置了15个竞赛项目,此后逐年增加1项。省生态运动会将通过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资源、农业等领域深度结合,为浙江经济注入新动能,努力为绿色浙江打造“新名片”。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 2020-09-20 21415530 2 2020年09月20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