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检校合作

  本报绍兴9月18日电 (记者 李灿) 为进一步鼓励“外脑”为检察理论研究、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建言献策,9月18日,在绍兴举行的全省检察机关检校合作工作推进会上,省检察院聘请22名法学专家为省检察院首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据了解,自2018年省检察院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全国18所法学院校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积极“引才借智”,与合作高校密切合作,形成高层次调研成果42篇;邀请专家(团队)在全省设立17个针对重点领域、难点问题等方面的工作室;选派46名检察业务人才到高校担任实务导师等。

  省检察院主要负责人表示,深化检校合作,是浙江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内容,既能为法学教育和研究者提供成长平台,还能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优势,为检察工作高水平创新发展和人才队伍培养破解难题、提供坚实理论支撑。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检校合作 2020-09-19 21411702 2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