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人防实战化演习在金华举行

  本报金华9月18日电 (记者 蒋欣如 沈立 通讯员 沈彦荣) 9月18日,代号为“浙江金盾-20”的浙江省暨金华市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在金华举行。金华市、县两级人防专业队伍、人防志愿者队伍、民兵分队等1200余人参加演习。记者了解到,本次演习将重要经济目标、人口密集区、商业繁华区纳入演习范围,首次借助智慧管理等信息化手段进行疏散,并试行了紧急开设战时急救医院的程序和方法。

  8时20分,演习开始,接到空情预警后,金华市人防指挥部迅速下达命令,组织全市人防专业队伍、应急联动单位与民间社会救援力量集结进行临战训练。该市人防治安专业队对火车站、汽车站、商业中心区等重要场所开展治安巡查;公安交警对城区临战疏散主要路线进行交通管制;人防专业队协同作战,消除油库、粮库、变电站等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空袭现场危险。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人防实战化演习在金华举行 2020-09-19 21411701 2 2020年09月1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