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墨韵飘香至 超山“梅花”开

  本报杭州9月15日讯 (美术报记者 崔艳 王簃轩 记者 沈听雨) 9月15日,“一路梅花——中国当代名家画梅作品邀请展”在杭州余杭超山风景名胜区大明堂浮香阁展出。

  本次展览共征集到全国36位艺术名家的精品力作,其中包括中国美院原副院长赵宗藻的《傲霜斗雪俏一枝》、中央美院教授张立辰的大写意花鸟《雪梅图》、浙江省特级专家何水法为赞美一线抗疫战士创作的《映春红梅》,以及西泠印社理事吴静初创作的梅花清供图《墨池得暖回春蛰》等。这一幅幅画面各异、气象万千的作品,展现了艺术家们对梅花独特的感悟和见解。

  展览由超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美术报、杭州余杭超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有限公司协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墨韵飘香至 超山“梅花”开 2020-09-16 浙江日报2020-09-1600018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