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金专刊

大数据里挖掘“小信用”

  “从申请到放款几分钟搞定,还不用跑银行,太方便了!”近日,德清县天之成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女士顺利获得250万元信用贷款,这家企业也成为了德清农商银行首家纯线上成功申请、放款的企业。

  天之成纺织品公司主要经营服装箱包,近期因订单大增,急需采购原材料,就向德清农商银行提出贷款需求。德清农商银行余英坊支行对企业展开调查后,业务部门将客户信息导入了“小微易贷”后台。在客户经理指导下,企业负责人登录企业网银申请“小微易贷”,成功获得信用贷款,从申请到资金到账,用时不到五分钟。

  “小微易贷”是浙江农信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构建的线上企业信用贷款产品。该产品依托大数据与移动互联技术,引入各政府单位企业数据,直连查询企业工商、税务、不动产、公安、环保等数据,实现企业客户在线申请、在线测额、在线签约、在线放(还)款。通过前期的开发、测试,德清农商银行于6月末正式上线该产品。

  “小微易贷”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以大数据挖掘“小信用”,让“数据跑”替代“客户跑”,是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力体现,小微企业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申请贷款。“小微易贷”的成功落地,也大大提升了德清农商银行的产品竞争力和客户服务能力,更为该行后续个性化贷款产品应用打开了新的空间。

  (罗怡 郑沈杰)


浙江日报 金专刊 00015 大数据里挖掘“小信用” 2020-09-16 21394968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