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020浙江省暨宁波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本报宁波9月14日电 (记者 王璐怡 王波) 9月14日,2020浙江省暨宁波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宁波启动。

  此次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展宣传周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宣传我省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普及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推进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网络安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省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通过发动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同时紧盯网络安全的热点、痛点、难点,不断推进网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眼于互联网发展新变化,加快创新,着力破解互联网核心技术短板,推进新技术新应用健康快速发展。通过不断推进网络安全人才发展规划和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构建网络安全良性生态新格局。以全球视野和开放心态,坚持自主创新和合作共赢,推进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建设。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更强信心、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各项工作,继续争当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排头兵。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2020浙江省暨宁波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09-15 21391325 2 2020年09月1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