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绍兴打造“清风廉旅”

访唐诗之路 溯清廉文脉

  本报讯 (记者 孙良 陶东烨 通讯员 周国勇 曹韶博) 近日,“清白泉·诗路清风润越州”清廉主题活动在绍兴举行,专家学者在山清水秀的浙东唐诗之路间,以诗文共话清廉,为推进清廉绍兴建设注入独特的文化气质。这是绍兴连续第二年举办这一活动。

  访唐诗之路,溯清廉文脉。作为活动的一大亮点,今年的“清廉雅集”在诗仙李白梦中畅游的天姥山麓举行。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廉为脉、以诗论道,以诗心润廉心。此外,活动还先后举办了“清白泉”杯第二届全国清廉诗歌散文大赛、“天姥清风”杯清风廉旅短视频大赛和“沈园之夜·赏廉”等清廉文化活动。

  据了解,“清白泉”是绍兴创设的清廉文化品牌。“绍兴以‘清白泉’品牌为引领,梳廉脉、编廉文、演廉戏、铺廉路、建廉馆‘五廉并举’,努力打造清廉文化新高地。”绍兴市纪委市监委负责人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访唐诗之路 溯清廉文脉 2020-09-14 21383242 2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