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瑞安:现场督查立行立改

  本报瑞安9月13日电 (记者 张亦盈 共享联盟瑞安站 夏盈瑜) 9月13日,温州瑞安市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塘下镇石岗村新兴西街93号和95号后面违章搭建厂棚和洗涤池、非法进行废塑料洗涤加工、废水乱排等问题。

  接到信访件后,瑞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连正坚带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经核查,现场未生产,生产设备已拆除,堆放于厂房南首空地上,现场未发现固体废物(废塑料),遗弃的废水池内已清空,池底残留少量塑料渣子。

  据悉,5月15日,塘下镇已联合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电力等部门对该处非法加工点违章顶棚及移动棚进行拆除;8月17日,该点开始清理现场存放的固体废物(废塑料);9月6日,执法人员巡查到现场时已无固体废物(废塑料)。接下来,为确保该废塑料加工点对周边环境影响“清零”,相关部门将对遗弃废水池进行拆除,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改治理。

  瑞安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瑞安市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积极务实的态度回应群众对生态环境问题的关切,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铁腕整治,并做到举一反三、查补漏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高压态势不松懈、问题不反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瑞安:现场督查立行立改 2020-09-14 21386362 2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