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建设“无废城市” 共享美好生活

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有序推进

  本报绍兴9月13日电 (记者 金燕翔) 9月13日,由生态环境部主办的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推进会在绍兴召开,绍兴、威海、西宁等试点城市和地区代表作经验交流。

  自开展试点以来,全国“11+5”个试点城市和地区将“无废城市”建设与本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相融合,初步总结凝练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下一步,各地将加快试点方案落实,积极探索,统筹做好试点建设与固体废物专项领域改革工作。

  浙江是全国第一个以省政府名义部署开展全域“无废城市”建设的省份,并在国家试点要求基础上,拉高标杆、自加压力,充分体现了浙江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走在前、做表率的责任担当。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家“无废城市”试点城市,绍兴通过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推动重点产废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以智慧数字化系统建设构筑大无废格局等试点建设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赞誉。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省固废治理数字化应用(绍兴市“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上线仪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有序推进 2020-09-14 21386765 2 2020年09月14日 星期一